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新手觀念]白平衡WEB模式


記得以前拍底片的時候,似乎從來沒聽過白平衡這個字眼??

白平衡其實就是相機控制對於色溫的改變給予定義,利用不同的參數可以拍出不同的色彩!!

現在的數位照片產生色溫偏差的情況可以使用軟體調整,但若一次拍出沒有色溫偏差的照片就可以省下許多後製的時間。

其實在以前使用的底片時代,由於對光的反應沒有數位原件那麼敏感,色溫修正不明顯,常用的底片色溫只分日光片與燈光片,或鏡頭加裝濾鏡來修正。

[觀察週遭的光線] 序論-光線的種類

光的表情00232無言的山丘IMG_3342.jpg

在攝影中我們不可否認的是相機不是最主要的靈魂,而是光線!!
沒錯,一切的物體有了光線才能被觀察到,只要你掌握了光線,其實相機只是你應用的工具罷了。這次我們就來帶大家一起觀察生活周遭的光線吧!

[日誌]聽演講

今天去聽了一場婚禮攝影師的小型演講

會去的原因是朋友邀請我一起去

起初聽到這個消息當下覺得只不過是個婚攝

應該沒什麼了不起,抱著去看熱鬧的心情

到達現場後現場陸陸續續來了各行各業的人

這時候主持人請大家離開自己的位置去認識這些來自各方的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