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活動]影像專欄-COSPLAY拍攝 小許

這次三P會的分享的內容比較多,所以挪到影像專欄來分享囉。

這些照片是小許拍攝之前台大舉辦COSPLAY活動的作品,和一些日常生活紀錄等等。很多張是相機放在腰間直接拍攝,並沒有透過觀景窗。並運用相機內建的模式,拍出有強列的色彩的LOMO風格照片。


Copy of DSC_3328.jpg
想表現出另一種氛圍,就是從觀察著的角度來看事物,有時候不經意拍攝也會有特殊的效果喔。


[活動報導]8/10 拍福3P會活動紀錄!!

這次的3P會主題一天分享三個耶,有88水災的回顧還有LOMO風格的COSPLAY活動拍攝,以及BMW車廠的作品分享,實在是太精采了。會在之後的攝影師專欄裡來分享給大家喔。

這次如同以前一樣先分享大家3P會的作品吧。


毅恆
這張照片在拍攝街頭遊民的生活情況,看起來怡然自得的樣子,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呢。
恆_DSC_8281.jpg


[新手觀念]讓構圖變的更好

外星人014(X10)其實媽祖娘娘是外星人.jpg

什麼是構圖??黃金構圖??井字構圖,水平線三分法,相信在學攝影的各位,一定常常聽到這些話術。然而解釋得很清楚,拍得時候卻常常會有使不上力的情況。
 更常見的是,我們可以很多為了構圖而構圖的情況。常常會覺得,我都有照構圖的比例做阿!?
為什麼拍出來反而不盡人意呢??
因為構圖並不是一成不變的,當然一些構圖的規則瞭解越多是越好,但是如果被這些法則干擾了你的創作,那才是更划不來的呢。


[活動]拍福3P會~8/10

本月的3P會就要在本週舉行囉(8/10),想要參加的朋友趕快來報名。
這次一樣會提供新的內容與大家分享,敬請期待。


詳細內容可以看上次3P會的活動紀錄


什麼叫做3P會呢!?千萬別想歪了!3p的意思就是 PEOPLE   PROFESSIONAL & PIFE

人們眼中所認知的圖像,是以觀察者的角度來詮釋事物,往往與創作者想表達的實際內容有一段距離。但若我們能更接近創作者,便能更清楚作品想表達的氛圍。基於這個理由,如果與作者面對面,我們才能更加理解作品想表達的真正想法。透過創作者與觀察者的思想交流與溝通。才能彼此激發靈感,創造更多可能。

趕快攜帶你的照片(最少1張)來參加我們的3P會吧,拍攝器材不限,手機也可以是很棒的創作工具。

[實驗室]透視與影像的關係

time to change
這次的實驗是比較各種角度產生的透視。
透視就是因視角的不同,眼睛所看到的物體外型,產生變形的情況。

簡單的說,物體越靠近相機在畫面中會顯的越大,物體離越遠的會變小。尤其是越廣角影響越大。

可以參考上面那一張照片。由於由上往下拍攝,手掌離相機較近,所以會特別大。
至於鏡頭的變形也會影響變形,但是影響的方式不同,我們以後再做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