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教學]HDR高動態範圍影像分享

IMG_2226_3_4_5_tonemapped.jpg
HDR 全名就是 High Dynamic Range Imaging,翻譯是高動態範圍影像。
簡單的說,HDR就是把超過一般相機可以紀錄的動態範圍利用多張影像去重疊,創造出超越現實的視覺感。 


這次呢,我們就從選景到整個後製來教大家如何製作出吸引目光的HDR照片。
相信大家對於HDR相片的拍攝製作都不陌生,簡單的說就是拍攝多張照片,利用曝光補償拍攝出0EV,-1EV,-2EV-1EV,2EV等照片接著加以合成。


[活動]影像專欄- 小容

其實很多人都知道,有些攝影師常常使用昂貴的相機與器材來完成他們的作品,得到較高畫質的影像,這些目的往往是為了迎合許多商業需求。但好器材就一定有好照片嗎?那可不一定。

如果只是想拍出特別一點的照片,器材變的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想法。這句話人人都聽過。重要的是你的想法.....重要的是....在你腦中不停的迴響。但什麼樣的想法才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成為人人喜愛的作品....

我們來看看下面這個真實案例,小容的作品-只用小相機來拍照。



在看完這一系列的作品之後,心裡確實有些感慨,小相機就可以拍出不錯的作品,或許我們大
家在盲目的追求昂貴器材的同時,是不是應該停下來好好思考攝影的初衷,讓屬於影像好的一面保存下來?好像又說太多話了....嗯,趕緊來問問小容是怎麼拍的吧....


Q: 哇,你這些照片感覺都很不錯耶,都是怎麼拍出來的呢?

A: 既然這你麼想知道的話,我就一張一張說給你聽囉~


(X10)外星人胚胎P6090048.jpg
Q: 這有點像...?

A: 其實這是寶特瓶的瓶底,下方是我的手指,我從瓶口往瓶底拍,就是這種效果囉。

[生活]聲音的圖像#2

啪擦
啪擦
倘若將發出聲音的畫面記錄下來,事後在看到影像的同時是否也能聽見些什麼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