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過年特別解密] 教學懶人包之"新手教學"


大年初一先祝大家『動如脫好運旺旺來。這天應該是大家趕著到處拜年的日子。
在這麼重要的一天,拍福除了恭喜大家之外,我們準備了精心製作的企劃專輯。
感謝大家這一年來的支持,由於拍福是用網誌的方式,在介面上比較不容易閱讀。
就讓我們好好的來回顧這一年的教學內容吧!!

[新手觀念] 拍照的時候,怎樣才知道要拍亮或是拍暗??



P3140033.jpg

這篇的重點其實有兩樣:

1.人眼跟相機拍攝一定會有不同,相機拍攝一定要取捨。

2.另外人眼對於暗處的細節色彩感受能力比較強!!

[新手觀念]拍完的照片怎麼處理?? 兩種工具就可以有無限可能!!<上> <下>


2

在數位的時代拍照其實就是想辦法紀錄下你需要的光線,經過適當調整就會成為你想要得照片!!
什麼!?堅持不後製? 那相機怎麼會知道你要什麼反差呢,儘管有再多的相片風格也應付不了各種不同的環境吧。
是的,當你知道該拍亮還是拍暗的時候,接下來就是瞭解如何善用你的工具。重點是:

1.色階或是曲線決定了你的畫面亮暗反差分佈,你要瞭解色階工具裡每一項參數的關係!

2.利用工具局部加減亮暗,工具很多種,建議新手們從PS的加亮 加暗工具開始吧!

-----------------------------------------------------------------------------------------------------------------------------------

[新手觀念]照片景深概念


Shallow Depth of Field

而在景深的概念當中,記得景深三大要素: 物距 光圈 焦距
當然這些條件是要在同一台相機的條件底下,所以一般來說想要模糊的背景可能走近一點或是拉開被攝物與背景的距離會比較有用喔!!

[新手觀念]白平衡WEB模式

其實拍照出來的照片,不外忽就是 

1.色階

2.色彩

3.質感


所以我們在拍照的時候,一開始最重要的就是控制白平衡。
大部分的相機都會有自動白平衡的功能,當然準確度有好有壞。
也改變了我們拍出來的品質,很多時候不一定把所有的東西都拍成標準色溫才是我們要。
因此瞭解色溫也能幫助你在拍RAW之後想要調整照片顏色。
簡單的來說,瞭解色溫也間接的瞭解了顏色,非常重要喔!!

[新手觀念]解析度與銳利度傻傻分不清楚


對了!!前面已經提到了色階以及顏色,接著質感的部份呢??
其實去除硬體的因素,影響最多的是光線!!
這篇告訴大家光線上的視覺帶給人的影響,善用觀察光,你也可以拍出很不一樣的照片喔!!

所以我們會繼續有[觀察周遭生活的光]系列喔!!

其實拍照很多時候也不一定需要什麼很多的技術,反而很多時影響拍照的是想法跟觀念,不要抱著太多的包袱,開開心心的拍照反而可以拍出很不一樣的照片。

這邊幫大家整理一下新手觀念的文章,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