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活動】影像專欄-介紹攝影師「梅佳代」《うめかよ》


攝影師一定是要有一台高級的相機和專業的拍攝知識才能叫做攝影師嗎?
從梅佳代身上,我覺得人人都可以當一個很棒的攝影師!



起初,“攝影師“並不是梅佳代的正職工作,她是是在大賣場打臨工的!很驚訝吧!更驚訝的是梅佳代是一個不說英文、不用電腦、不會發mail,也沒有看過什麼國外攝影師作品的人!

  她出生於1981年,是一位十分年輕的攝影家。


看她的作品,不自覺的會不加思索的笑出來!她作品吸引人的不是照片的構圖,也不
是多壯觀的美景,而是她那捕捉日常生活中幽默的瞬間!

  
她拍攝的主題很平凡,小男孩、她的爺爺、路邊的小狗小貓,場景也只是非常貼近我
們的學校或路邊看上去好像是自己也可以拍到的普通日常生活,但實際上卻是自己絕對捕捉不到的瞬間。

可愛的小貓被綠網給困住了,一旁的夥伴還冷眼旁觀
夥伴的繩子絆到牠,牠也只能無奈面對
這隻在雪地裡的狗表情也太猙獰了吧!
  
有的人說,看一張照片就可以看出拍攝者當時的心情!我覺得很有道理,從她的照片看的出來梅佳代是個非常有趣的女生。

他愛用的相機是 Canon EOS 5 的相機,他喜歡 50mm 標準鏡,永遠都用自動模式和富士 400 度的底片。為什麼只用自動模式呢?梅佳代很可愛!因為他怕用手動模式拍失敗,那他要捕捉的那一瞬間就會消失了!

更令人傻眼的是,她說她覺得當攝影師比較有機會跟中田英壽或是藝人結婚,所以才毫不猶豫的進了日本寫真映畫專門學校就讀攝影!

她還在 Canon EOS 5 的相機上貼了滿滿的貼紙。你還可以從她的相片中發現,每張照片都會標示著日期!

梅佳代貼了卡通貼紙的相機

梅佳代的相片,右下角總會有時間標示

她簡直就像是個小女孩一樣,只要拿起相機就會不停地咖擦咖擦,不放過任何喜歡的表情!梅佳代」總能拍出其他攝影家所拍攝不到的自然表情或是能捕捉到最佳氣氛。這也就是她最大的特色。


梅佳代的攝影方法就是“簡單 不放過任何日常生活中發現的小事。

她的照片給人有種簡單且直接的感覺!沒有特別的打光,也沒有刻意的安排, 感覺每一張照片都是隨性的按下快門,但是又非常有趣味!

就像她的作品男子一書裡頭出現的那些男孩,其實是她宿舍附近經常出沒的小鬼頭!一拍兩回熟,自然而然的也和他們成為了好朋友!當然也只有她才能捕捉到那些珍貴的畫面!


哈哈 是個心情不太好的小朋友...

好歡樂的游泳時光

瞬間變成鬥雞眼的小胖

雨傘原來也可以這樣玩
真的是演技派的小學生耶!

還有"爺爺"一書裡頭的主角,其實就是梅佳代的親爺爺本人!爺爺總是任由梅佳代的擺佈,其實爺爺自己也不知道梅佳代在做什麼!透過照片,我覺得他們的互動好可愛、爺爺更是可愛,頓時多了好幾分親切感。

爺爺的假牙放大後真是太可愛了!
爺爺跟電蚊香也可以那麼有互動!
爺爺的香蕉系列

爺爺的小黃瓜系列




梅佳代真的很喜歡拍一些很有趣的畫面,讓人看了真的會會心一笑!心情都變好了!



好搞怪!
攝影師腳也張的太開了吧...

攝影師的動作都比model有趣



藉由梅佳代讓我又更深會體會到,"拍照就是一種幸福“!誰都可以成為一個頂尖的攝影師,你只要附有一個喜歡拍照的熱誠,即使我沒有一台很棒的相機,也沒有很專業的知識,但是卻一樣能拍出很不一樣的照片!


用相機記錄你的生活,豐富整個人生吧!

p.s記住拍照就是一種幸福喔!






梅佳代的基本資料

  • 1981年3月23日 出生於石川縣柳田村
  • 2002年於日本寫真映像專門學校畢業
  • 2003年個人展「うめかよ展」(東京 site)
  • 2004年個人展「うれしい連続」
  • 2006年個人展:「SHUTTER CHANCE FESTIVAL」
  • 2007年日本木村伊兵衛寫真賞得主之ㄧ
  • 2007 年第32屆「木村伊兵衛寫真賞」
  • 2008 年個人展:「じいちゃんさま」(東京、リトルモア地下)

梅佳代作品集:
  • 2006.9【   う め め     (梅  我) 】
  • 2007.7【 リトルモア   (男  子) 】
  • 2007.7 【 うめ版 新明解国語辞典    (新明解國語辭典)
  • 2008.7【じいちゃんさま   (我們的爺爺)】
  • 2010.7【ウメップ     (Ume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