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日誌]神話


最近看了廣告,被一首歌深深吸引,“紀曉君的神話”一開始只是看這是個車子的廣告沒太去在乎它,後來聽到了他的配樂,廣告內容加上配樂,很有深度,寓含很深,有給他深深的感動到,到後來都是在聽他的音樂。


這首歌是陳建年做的曲,陳光榮填的母語詞,內容是

神話是一個美麗的夢 
隱藏著人們對天地萬物的情懷 
神話是傳說故事的搖籃 
是人類信仰和精神最終的依歸 
讓我們從神話的嚮往中 
承續生命的原始力量 
融入生活煥化新生 與天地合一 
讓我們在神話的啟示中 
踏著祖先的步履 
唱出對那古老民族 永恆的情歌


 很令人感動,不管是曲或是詞,內容及深度都令我深深感動,每次聽到這首歌都很令我深深的沈浸在那氛圍中,在我認知的原住民世界中,他們做很多事都會感謝祖靈,敬畏天地,不會肆無忌憚的浪費天地萬物給他們的一點一滴,他們的世界中有著很多的神話,守護著他們,他們的祖先,他們自己以及他們的世世代代,他們知道要感謝祖靈給他們的一切,他們知道神話中的故事有守護著他們的精神,或許我們應該要跟他們學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