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過年特別解密] 實驗室的觀念 <下>

DSCN1322
還記得一開始的實驗是嗎??感覺At.5很愛用這個梗!
那就是隨便找個東西放在鏡頭前面亂拍,然後就出來攪個實驗室啦!
但是,你不得不說這些效果還不差阿,不是嗎??

IMG_0190.jpg
是的,這系列作品非常多一共有:

壓克力色片實驗

自己製作效果濾鏡-小相機也可以出頭天

做出線條效果的曝光



寶特瓶中的奇幻世界

PA270221.jpg
效果真的是非常的多,甚至也很多人覺得:這就是濾鏡效果阿!!
是阿,在很久以前所謂濾鏡效果其實指的就是一片片各種不同的濾鏡。
但是在數位時代它已經快變成一個軟體的名稱了。
R0011106.jpg
而這一個個系列說明的不只是這些效果,而是告訴我們這些視覺很多就是隱藏在
我們生活的周遭,試著去瞭解他的形成跟結果你會更知道怎麼去運用這些視覺效果。
P1090439.jpg

很多人都覺得那都用電腦做就好了!?但是很多光線的感覺,質感的呈現電腦跟
現實還是會有些不同,畢竟寫這些程式的人也是都從這些經驗的轉換才模擬出這些效果。
並不是說軟體的一定比較差,而是瞭解到它們的差異性對於自己的創作會更有幫助喔。

-----------------------------------------------------------------------------------------------------------------------------------
1.jpg

在平面的照片中我們要感受速度或是凝結!其實靠的一直都是照片中的清楚與模糊

汽車速度感拍攝實驗


行走中的人物拍攝凝結告訴我們的是日常生活中經驗法則的拍攝大概快門會落在哪。
而汽車速度感拍攝則是告訴我們真正的速度其實常常都是比較出來的,物體行走的路徑跟相機
的關係則更為重要!!

在創造速度上平面是很容易利用相機去欺騙人眼,利用這個技巧其實就可以在照片中增加很多
時間上的元素,而不用刻板的紀錄下每個清楚的影像。

-------------------------------------------------------------------------------------------------------------------------------

_DSC_6472

螢光劑染色實驗其實是從黑光教學中衍生的,這麼獨特的視覺是因為染色劑只能

利用短波紫外線生成特別的光線。
除了黑光其實不同的光線給予我們的視覺也都不盡相同,像是路上的水銀燈也會拍出
很像染色過的照片,因為它能表達出的顏色太少了!!
多去觀察我們週邊的光線的差別,其實也是拍照很重要的事情。


今年過年似乎有比往年短一點,也希望年假期間大家可以玩的盡興嚕!
過年期間整理了這些資料,希望大家能夠更加的瞭解當初製作這些單元的用心。
當然,還是要快快樂樂的拍照,才是最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