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實驗室]小閃燈實驗<下>

讓閃燈光源變大的方法就是在閃燈前加控光幕。基本上通過了介質光的質感跟分佈都會改變。

現實生活中常見的就是窗簾,善於利用的話也是效果很好的喔。

用了控光幕之後會發現光的強度也會稍微減弱,然而光散開了以後也會變得柔和。

這跟光源的面積與介質的不同都會有些微的差異喔。

這次也分享一下閃燈位置與畫面的關係吧。

IMG_1600.jpg

控光幕使用,如果在戶外,也可以請別人幫忙拿囉。

這是在人的正側方直接打閃燈的畫面,但是光源的面積一直延伸到前方,所以另一邊

臉的細節也都有吃到光線呢。

IMG_1607.JPG
為了讓褲子的細節更亮一些,在下方也補了一塊讓光線反上來。上下身的光線稍微平衡了一點。


IMG_1608.jpg
如果人改變了位置,稍微往前,光源的位置變了這時候反差就變得很大。

由此看來,雖然只是位置差一點點,但對畫面的呈現卻是差很大呢。尤其是靠近光源的時

候,相對位置上的差異會更明顯喔。


IMG_1609.jpg
若人離閃燈越遠反差就變小。


IMG_1610.jpg
於是我們讓model後退倒原位,且離閃燈稍微遠一些,光線的分佈比較接近第一張,並且反

差變小光線變得柔和喔,至於質感的部份這邊的圖就不適合做說明了。

這次活動除了簡單的實驗外,也有一些簡單創作的活動。


xIMG_1612.jpg
使用閃燈不一定是為了要把畫面凝結住,有時候糊糊的畫面也是別有一翻風味。


xIMG_1619.jpg

適當地利用光線跟陰影也是可以組出有趣的畫面喔,不同角度的光線在這邊很明顯的傳達

出不同的氣氛。

xIMG_1629.jpg
閃燈加上色紙也可以打出不同顏色的光線。跟PiKAPiKA好像啊,多了色彩的因素,畫面也

活潑了起來!!


xIMG_1636.jpg

運用閃燈來做一些創作,生動的動作可以讓畫面變的很有趣。

另外有三個人打出不同的色光來做出染色的效果,但由於有時間上的差異,所以創造出很

特別的效果喔!!



看其他這次活動照片就到我們的Flickr吧~

再次感謝大家的參與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