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實驗室]小閃燈累積實驗<上>

xIMG_1618.jpg

這次閃燈的累積實驗呢,其實是希望在嘗試的過程中,大家實際的去感受光線的差異。
暫時先不去想繁瑣的攝影理論,藉由實驗的過程中瞭解光線的性質,之後再去閱讀硬梆梆的理論,應該會更有心得喔!!



DSC_7483.JPG
這次的實驗是比較閃燈與人的位置關係...


DSC_7444.JPG
大家一同來操作閃燈吧~


DSC_7451.JPG
閃燈的位置不同的話,會營造出什麼不同的效果呢?趕快來看看吧~

一開始不使用測光表,我們設定好像機固定光圈快門ISO,接著試拍距離約略三米時,

閃光燈1/64出力大約閃15下可以得到ok的曝光,接著,開始實驗啦~~


IMG_1592.jpg
這張是從人的正後方打光,因此只有邊緣地方有光線。若不以拍出清楚的人像前題,這是

表現出氣氛的一種好方法。

嗯,可能是看不清楚的照片讓人有神秘感覺?


IMG_1591.jpg
這張是從頭頂上方打閃燈,所以下巴的影子會特別重,臉看起來也會比較小。


IMG_1593.jpg
在人的側後方使用閃燈只可看到人的部份輪廓。


IMG_1590.jpg
在人的正側方約90度的地方,可以發現影子非常強烈,而且臉的另一邊都看不清楚了。

為了實驗效果,攝影棚內大部分都是黑色的環境,這樣結果是正常的!!


IMG_1589.jpg
從斜前上方打燈,這個平常在太陽下最常出現光線的角度,因此人的光影有比較自然!

但是在現實環境光源不會那麼小嚕,所以不會呈現那麼多暗的地方。

為了達到我們要得目的,我們開始嘗試組合之前不同方向的光線吧!!

--------------------------------------------------------------------------------------------

IMG_1596.jpg
這張閃燈分別從人的正側邊(閃15次)與頭頂(4次)和前方(也是閃了4次),

而頭頂的四次打燈距離由三米改為約一點五米,因此頭頂的燈亮度跟側邊是約略相同的喔!!

只是光線的質感跟範圍比較集中罷了。

因為補了的淡淡正面的光,這一次側邊的光沒有那麼的急遽,效果也比較自然呢!!

IMG_1595.jpg
這次是前側方閃15次)與頭頂(4次)和人的另一側後方(閃了4次),這張整體感覺

明亮許多。 而頭頂跟另一側後方縮躲了一半的距離,因此可以說三個方向光量都約略相同。


但是這只是讓大家理解光量的差別,實際上光源的面積與光的質感是需要被考慮的

礙於時間,只能簡單讓大家瞭解,

4/22請接著看下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