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什麼?猛假!?<上>

封面.jpg

什麼!?這既不是阮經天,也不是趙又廷!

怎麼會跟想像中落差這麼大? 因為,這是『猛假』!阿~

雖然『艋舺』電影似乎感覺退燒,但是艋舺地方的人氣效應卻是水漲船高。藉由電影的故事描繪

出了不同萬華的面貌,但其實取景的畫面是錯落在很多個角落。


這次At.5三個快步入中年露出老態的男子來到艋舺邊走邊玩攝影!!


找不到妹拍照!?是所有拿相機想拍人像的人的痛苦!

那就自己下海來拍吧^^。


<編按:其實是自己很想拍吧。>


接著就來看我們到了哪些地方玩吧! 


a01.jpg


首先為了找到艋舺電影開頭中打架的地點,我們來到了廣州街170號龍都冰菓室。在這邊往對面看得巷子就是我們的目標!



b01.jpg


沒錯,就是這邊,其實這就是電影取景中的一幕,我們可以看到左邊的海報都不見了,右手邊也不像電影中有清場那樣的整齊,這時候開始有攤販開始出來要做生意嚕。



c01.jpg


既然來到了這裡第一個念頭當然是想到電影中跳下來的場景,於是架好了相機就準備從樓梯上跳下來了,不知道是老了還怎樣,跳下來的衝力還真是難受阿!!



c02.jpg


阿茂一直跳上跳下,一邊跳還一邊威脅,這次還失敗沒拍到你就死定了!!呵呵。這邊我們簡單的在人物的左手邊架了個小閃燈補光,並且希望把反差做出來。


不過即使升這麼高了似乎還不夠,感覺應該從上方屋頂打下來才對,不過有點太危險嚕!




d01.jpg


最後拍出的結果,似乎有點像是原地起跳,似乎是應該多跟場景多點連結說。畢竟靜態的表達跟電影動態的方式還是有關係啦!!




d02.jpg


這一張更像是原地起跳,不過真的是從樓梯上跳下來的XDD。



e01.jpg


離開了巷子,阿茂忍不住飢餓在巷口買了根豬血糕,至於好吃不好吃,各位客觀自己看照片吧= =。



e02.jpg


接著我們往東走,中途看到了龍山寺,雖然是平日還是人潮洶湧。



e03.jpg


繼續走看到了捷運站前的85度C,古色古香很難不被它吸引到。



e04.jpg


繼續走來到了剝皮寮,本來打算晚上再來這邊的,卻被電影中GETA老大家的場景吸引住,之前來好像還沒開放耶!於是大家進去晃了一陣子。


過了剝皮寮遇到了昆明街左轉,往前走過了桂林路看到了永福街馬上再左轉!
<現在是賣泡麵嗎 = =>




f01.jpg


這邊一帶有非常多的賣二手家具,有電視冰箱,也有非常多的軍用品店,當初當兵的時候常常來這邊報到補充物資。
 


f03.jpg


繼續往前走這一條也是二手跟軍品的街道,眼尖的朋友應該會發現,這在蚊子的下課途中曾經出現過這個景,只是在更後方用鏡頭帶景。



g01.jpg


我們看上了這邊的場景,凌亂中帶有歷史的街道,自然光也很特別是由正上方控過光線打下來,一開始想試試看能不能不要使用麻煩的離閃於是打跳燈,把閃光燈的ZOOM調到最高的105MM,不過光還是散太開了...




g02.jpg


最後只好乖乖的架起小閃燈在人物的右方打跳燈,另外試拍發現人物另一邊細節太少於是把反光板放到另外一頭。




h01.jpg


我們稍微讓閃燈的光線大於現場光,由於人物站得地方幾乎吃不太到自然光,其實就放心的控制閃燈吧,可以試試看不同光比的效果,人物弱邊則大部分是讓現場光來修飾。



g03.jpg

接著換人拍攝,由另一個角度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閃跟人的方位,其實用小閃燈拍攝除了沒有模擬燈可以觀看以外,還要注意小閃燈的光線不經過特別控光是很容易散不開的,所以MD往前往後站一步其實光線的變化都會差異很大,一邊拍照記得要請MD修正位置!



g04.jpg


接著請MD稍微向前跨一小步,閃燈快接近人物的正側邊了。



h02.jpg


於是做出了人物反差更大的效果,其實如果不嫌麻煩的話人物正前方可以淡淡的再補一點光線,人物的層次會更漂亮!光線的轉折會更豐富喔。



<待續>.....請看下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