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什麼?猛假?! <下>

h02.jpg


接著上篇憂鬱的蚊子後!!<誤,是阿茂>。
我們接著來去找蚊子的家,看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繼續玩。

h03.jpg


我們稍微回到剛剛一開始看到的軍品店前。
有沒有注意到,這邊就是蚊子吃早餐的地方。只是電影中有擺攤位而已。




h04.jpg


前面右轉赫然發現,對咩!!這就是蚊子的家阿!!



i01.jpg


不過我們看上的不是蚊子的家,而是旁邊有一間很有味道的綠色屋子並且架起了閃光燈。途中屋中的阿婆還跑出來問說:『阿你們是來拍電影的喔!!』,好可愛!


感謝阿婆羞澀的跟我們說:『喔喔,好,沒關係啦!』。XD。



i02.jpg


這邊我們把閃光燈放進樹叢中,想利用樹葉做出類似日光的效果!!並開始測光。



i03.jpg


我們可以看到閃光燈在樹叢裡的樣子,另外可以看到閃光燈上有貼一層超淡的黃色濾鏡,其實今天的拍攝都有使用到濾色片,為的是希望做出顏色的反差。


i04.jpg


看到阿茂聚精會神的使用相機一定以為是要拍黑熊了。
錯!!騙你的~~~



i05.jpg


沒錯,雙人自拍才是真的!!架好了相機就來自己自拍吧。
這邊我們架了第二顆閃光燈在左方,並且放上一塊反光板去反射,這是為了稍微填補葉子陰影的一些細節。




j01.jpg


出來的效果意外的好,很有強光的氣氛,只可惜設定好了以後天色已經暗下來了,吃不到太多的自然光,所以只好拍出反差比較大的效果。




j02.jpg


小閃燈沒有模擬光真的很難確認影子會落在哪裡,一切都只能先用試拍再來定位找光的位置。
不過這也算是樂趣之一吧。
本來中途有想過使用閃燈的模擬閃光,不過真的架太高了啦><

-----------------------------------------------------------------------------------------------------------------------------------





k01.jpg


拍著拍著馬上就到了晚上,於是我們回到了剝皮寮老街,跟電影上映前不同,以前只有星期六晚上有開放,現在似乎平常日也開放到很晚,我們一直玩到了九點都還沒關門呢!


k02.jpg


這邊其實就是電影艋舺中夜市的場景,只是電影中也擺了超多的小攤販。



k03.jpg


看到這個愛心就有點讓人臉紅心跳,原來當時休息的地方也可以這麼時髦阿!!真是騷包不分年代!!


l01.jpg


咦!?這是誰??
話說各位看倌看了那麼久的側拍照片就是由小崗拍攝的。
最後也忍不住下海來拍照了。這邊順便幫小崗徵婚!!
年輕英俊身家清白,咳咳......好像沒啥吸引力。



l02.jpg


這時候我們試試看用小閃燈直接打跳燈試試看,用反光板反射閃燈。




IMG_1523


由於怕補太多顏色會不太對,也破壞了後面的燈光,淡淡地但是效果很普通。就像是觀光客照片XDD。




l03.jpg


於是我們換了另一邊來拍攝。




M02.jpg


這次我們在畫面的右後方放了一盞閃燈做出HIGHLIGHT,左手邊則是用反光板補一下正面臉部。不然真的是太暗了。



l04.jpg


接著轉個方向再來,我們看到閃光燈在攝影師的旁邊,地上擺了反光板希望補一點下方的光線。不過由於閃光燈散不開幾乎沒什麼打到地板上,效果可說是安慰大於實質效果。 



M01.jpg


至於實拍的照片還是讓小崗露臉一下吧。閃燈的光線集中在上方,有把人物稍微凸顯出來。



結尾1.jpg


最後要離開得時候,飢腸轆轆的我們被剝皮寮旁邊的四神湯給吸引了!!




結尾2.jpg


壽司三十元,四神湯四十五元。

肚子餓的時候吃起來真是格外香甜阿!! 什麼!?你要問為啥要寫到吃的,一開始不就說

了嗎? 這篇是『猛假』阿! <台語發音>。


其實整篇到了這裡,我知道一定很多人很疑惑,照片真的是拍出來就是這樣嗎!?

還是At.5又作假了!? 嘖嘖,還要特地去拍一次假的你說多累是嗎??


更精彩的後製教學,大家期待 4/26 星期一 後製教學內容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