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新手觀念]傻光相機的測光 (不用調EV值也能調曝光 ! ! )

IMG_2041.jpg

加減EV?? 不知道有多少拿小相機的人知道使用這個功能!!? 簡單的說,加減EV的功能就是把畫面拍亮一些,或是拍暗一些。 <註1>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小相機最常用的加亮加暗功能,卻常常都要進去層層的選單才能使用!!
麻煩透了!!

 不然就是要買到Canon G11 G12這種機子才能在機身上調整亮暗。

好吧,既然這樣,自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辦法,既然都用了小相機很多時候也不想再去調整光圈快門,小相機就是要簡單使用的。
所以這邊我們教大家一個小辦法,但是這個辦法的前提是小相機必須先調整到"中央重點測光"
或是"點測光"模式<註2>

接著我們來看一下模擬畫面吧!!


對了,重點就是『遇亮則暗,遇亮則暗』!!
其實這是我們拍照時常常需要做曝光補償做的動作,只是反過來做。
你只要記得當你拍完一張照片覺得亮度不滿意的同時:

找暗的地方對焦就會變亮,相反地找亮的地方對焦完拍照就會變暗!!
但是這個懶人方法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用來測光的地方對焦距離不要跟實際要拍的物體距離差太多,因為小相機的景深都很大,所以可以稍微偷一點。
如果是拍攝很近拍的物體的時候也許就不太適用。
用在拍攝人物也很好用喔,比如想把人拍亮一點可以找附近比較暗的畫面測光,或是找人身上深色的部份做微調,有機會的話大家都可以簡單的試試看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