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活動】聖誕歌製作花絮

DSC04241

這次的聖誕歌製作,其實看似很簡單,但卻花了不少功夫。單張單張的拍攝似乎是不難,但光是前製準備弄了兩三天了。

C360_2010-12-16 00-33-04.jpg

首先找到要使用的景的圖片之後,列印出來並黏貼到西卡紙上,為的是不要變形的太嚴重,
一般的紙張剪完過了一天以後都會捲曲起來!!



DSC04191
這次的拍攝是黑色背景,因此用絨布鋪在地上,相機則是由上往下拍。
接著開始打燈,為了做出有點夜晚的感覺,出動了鎢絲燈跟日光燈,有點像是夜晚色偏的路燈下,又被家用燈光照到的感覺。

DSC04192

打燈打到一半遇到了瓶頸,於是所有人都靠過來幫忙給點意見了。真是令人感到窩心。
這應該就是At,5最大的特色吧XD。
DSC04220

最後發現,其實就是日光燈打太亮了因此藍色綠色出不來,好吧 只用一支燈管,而且故意還打跳燈讓光線散開。
DSC04203

看到男哥聚精會神的樣子,到底在幹麼!?
其實大家看到一顆顆星星在動的動畫,就是這樣一張張推出來的,真的是人工動畫阿= =....
DSC04205

黃色的鎢絲燈,是為了做出冷暖差異的調子設置的,所以用比較小且集中的燈光。
大部分動畫中聖誕老人的質感,都是用鎢絲燈打出來的。

C360_2010-12-17 15-00-50.jpg

為了方便拍攝跟確認畫面,把相機接上NB操作。最主要是為了怕動到相機腳架。
另外還有個好處可以馬上確認畫面是否ok。或者是可以先簡單後製確認一下成品的效果。
其實我們只用了Nikon D80+ 17-35mm F2.8 ,連線軟體則是用Nikon官方的 camera control pro


DSC04207 

But...確認畫面的其實是咪咪喔XDD。
C360_2010-12-17 15-00-13.jpg

中間拍攝的時候為了減少拍攝時間,像是聖誕老人奔跑的畫面,我們選擇老公公跟背景分開拍攝,所以上面墊了一大塊的玻璃。把老公公放到玻璃上面做動作拍攝。

DSC04208

而這次的主角『聖誕老阿伯』則是買軟軟的玩偶回來,為了可以做動作,自己再裝鐵絲進去。
這次的縮時拍攝可還真的不輕鬆,最後再一張張的調整解析度跟色調,然後還要抽出不理想的照片,最後才轉成一段段的影片剪接起來。

就讓我們再來聽一聽這次的聖誕歌台語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