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影像解密系列]破解自拍!!

1.jpg
Hello,這是影像解密系列的第一集!!
在這個系列之中,我們將尋找各種不同可能的影像並加以模仿破解。
我們常常會覺得某些照片拍得很屌,其實拍攝的方式卻是十分簡單;卻也有可能看似平凡普通的照片,卻是需要大費周章的製作。 到了數位化攝影的時代,很多時候大家會利用電腦來矇騙大家,但是基礎的攝影中,卻又有很多小細節是被大家忽略的,這次就讓我們先利用一張簡單的自拍照來個開場嚕。


這次我們要破解的這張照片,是Flickr 上澳大利亞的Lá caitlin 
 這是他隨手拍得一張自拍照片,接著,我們就先來分析這張照片吧!!
首先,我們先來看需要的素材。

1.MD一名(這不是廢話!!)
2.需要一小塊大一點的窗戶,要有點陽光的。(自己再打燈也太累了)
3.原作者似乎是趴在白色床單的床上,由於手臂左方還看的到白色的部份可以觀察的到
   具有一定深度,所以我們需要一塊白色的小平台。
.....................................................................................................................................................................
由於有著作權的關係,我們不方便在上頭做任何記號註釋!!

請大家看一下照片,接著我們來看燈光的部份,由MD額頭上頭髮的陰影來看。
使用的光線很強烈,所以陰影很明顯直接。由位置來看這個燈應該也是由正面來的光線。
實際上真正的位置,則可以偷偷看MD左邊大眼中間的亮光。

反光的位置是在眼睛的中間上方,簡單的說光源就是在MD的正前上方,另外燈光打出來的範圍也不大,我們可以看到 右手靠近相機的地方有陰影,代表燈光剛好照射不到這個地方。
因此閃光燈離主角非常的近,幾乎跟相機差不多位置了。 
......................................................................................................................................................................
DSC_0370.JPG

於是我們先準備了以下器材~
1.相機 Nikon D80 配上Nikon 24-85 micro
2.測光表一只(其實也可以不需要,但是方便)
3.小閃燈一只配上擊發器,掛上小蜂巢
4.長沙發鋪上白布(床真的太難找了)

DSC_0378.JPG

接著我們選擇了大片的窗戶做背景。其實就是攝影棚的外邊。
如果大家在家裡,就找自己家的窗戶也一樣嚕。
DSC_0375.JPG

跟著我們預計燈光的擺設方法如上圖,其實已經很接近MD了。
相機會擺在閃燈的正下方,但是這樣離機還是會比掛在機子上效果好一些。
DSC_0427.JPG

再來就換我們本日MD上場吧!!
由於用相機拍照是很難看到自己臉的角度的,必須一直做微調的動作。
因此我們再來看一次原圖吧。


臉必須稍微壓在手臂上,臉微微地向右向下縮。
藉由讓右臉跟下巴遠離鏡頭,自然就會變小。
DSC_0431.JPG

如果是自己拍攝的話,就讓相機設定自拍按一下然後擺pose吧!!
在相機曝光的部份,我們使用的是F6.7半 快門1/15秒
其實重點是臉部曝光適當就好,另一個重點就是讓窗戶要稍微發亮。
由於每個人環境不同,可以變換快門直到亮度適當即可。

DSC_6396

2

以上是原圖跟後製模擬色調後的照片,其實此篇的重點在燈光景物設定好了以後。
影像已經很接近了,至於色調,不知道大家還記得PIFE之前製作過的『猛假』專輯嗎?
色調上是幾乎一樣的,大家可以參考這邊教導過的後製內容。

 

簡單的說,這張照片的亮部需要一點點偏黃,暗部則是偏綠跟淡淡地藍色。
然而差異最大的還是東方人跟西方人的膚色,在本質上就有些不同,因此我會建議可以
讓影像稍微不要偏那麼的黃(因為本來臉就是黃色的了),會更符合我們的畫面。
1.jpg
這樣的呈現,是不是更有東方美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