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活動]影像專欄- 介紹攝影師『Jerry Uelsmann』

什麼是超現實主義呢?
超現實簡單的說就是表現出在現實中不太可能會發生的情景,許多創作者將真實世界扭曲與轉化,或呈現出作者內心的世界。超現實主義表現方式除了傳統繪畫的手法,攝影也是一種表現方式。


關於底片的合成技巧-蒙太奇
“純手工蒙太奇”的圖像,就是運用暗房技術將不同底片堆疊排列出新的影像,起源於19世紀,在製作複雜的影像中使用。
Jerry Uelsmann 傑利·尤斯曼
拜訪Jerry Uelsmann網站

Jerry Uelsmann是美國60年代的超現實主義攝影師,生於1934年,在1965年尤斯曼提出「後視覺化」的影像觀,就是將不同的照片疊加轉換成圖像。他採用傳統的暗房技巧來合成照片,相較於現今的數位合成影像,用傳統方式來合成照片的確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呢,除了要有個人的想法外,還有相當的暗房技術。

002.JPG
1972年作品


003.JPG
1992年的作品。這張作品超經典,很多書上都曾經出現過。



2002年作品,委員會。


001.JPG
2009年作品,Self reflection。






由於科技的發展,透過相機來紀錄畫面取得真實的場景變的非常容易。

因此,大家反而開始著重如何表現出有異於真實場景的各種畫面。

或許因為畫面比較震撼,更能吸引大眾目光,增添許多影像的目的。

影像數位化,讓創作的表現手法更加多元化、也更方便了。

在現今的許多商業廣告中也常見到超現實的表現方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