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日誌]雨傘 !


今天感覺天氣好像有些陰陰的,但又沒下雨,很掙扎的想,到底要不要帶雨傘出門啊 ?

但想想,要上陽明山還是帶著好了啦,不然到時侯下雨又是一身溼的,也是麻煩。

但一出門,天氣是在很溫和的狀態下,沒有大太陽也沒有下雨。慢慢的~~~~





開始覺得雨傘是個麻煩的東西,因為它必要佔據掉我的一隻手,讓我要買個東西或做些什麼都不太方便,這時就覺得,早知道就不要帶傘出來了。

一路上也就在這個不方便的狀況下來到了陽明山,此時 ~~ 因為山上下著不算小的雨,馬上想法就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嘿,有帶傘真好,我真是英明。

人的想法真的很...,就像人家說的,翻臉跟翻書一樣,我也翻的很快說。

傍晚的時侯,陽明山上一直下著雨且很冷了,就這樣我一直和我的雨傘相依為命,還是感謝它,直到我下山來。

回到平地,地是乾的且也沒有要下雨的跡相,這時又開始出現雨傘它是個麻煩的東西了,因為側背著包包,手上又拿了水壺,還要拿雨傘,且想買個吃的東西就發現有些手忙腳亂了,加上人多,大家擠來擠去的,厚,一度的想拋棄它,但它剛剛才跟我相依為命的說,呵 ~~ 人的想法真是可怕。

有些時侯,很多東西的得到是要在對的時間和對的地方,不然再多好的東西它可能也是累贅。

記得之前有看到一篇文章,文章是在敘述有關一位能幹的女性,遇到挫折和心態的轉變。

她,是個很能幹的女性,所以這次的升遷一定是她了啦,同事都這麼想,而這位女子也覺得非我莫屬了,可是公文下來時卻是她的死對頭升上了主管,這對她無遺是個很大的打擊,這女子灰心了,決定離開公司去國外散散心。她給自己安排許許多多的行程,好彌補這些年對自己的虧欠。

一到了國外沒幾天,她在遊樂場裡非常的幸運,因為遊戲而得到一隻很大的玩具熊,快跟她的人一樣大了,她開心的不得了,一整天心情都非常的好,晚上也抱著它睡覺。

過幾天就要到下一個行程,需要收拾行李時,不知道應拿這隻大熊怎麼辦,因為塞不進行李,要帶著它行動也非常的不方便,但仍硬著頭皮帶著它一起旅行,因為這是戰利品,再怎麼樣也要扛著它。

但隨著時間、地方的更換,真的越來越不方便,她開始思考著,我是不是應把這隻大熊給留下來呢?因為後面的行程還這麼長...,經過一個晚上的思考,她終於想通了。

決定放下這個戰利品,卻可以得到更輕鬆更快活的旅程,就在這裡放了它吧,同時也想通了一件事,這隻大熊這麼好,這麼棒,但在不對的時間和地點出現,強擁有它,也不會快樂的,如同升職這件事。

這一趟旅行讓她意識到了,自己還有不足和需改進的地方,且現在還擁有空間和自由是一件快樂的事。
如果是在這時升上主管,可能失去的更多 ~~

真的 ~~ 所以老人家總覺得天時、地利、人合很重要的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