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活動]影像專欄-介紹攝影師『森山大道』

00.jpg日本攝影師森山大道1938生於日本大阪,在學階段主修平面設計,在1958年成為平面設計師,因為受到廉克萊因作品影響,決定投入攝影這個領域。

在1959年進入著名攝影師岩宮武二的攝影棚擔任助理。1968年參加日本先鋒攝影團體「挑釁」(Provoke),作品包括《犬的記憶》、《犬的時光》、《犬的記憶-最後一 章》、《蜻蜓》、《森山.新宿.荒木 》、《凶區/Erotica》等。



由於森山大道對日本社會獨特的觀察與影像表現,現在已經成為國際公認的日本代表性攝影師之ㄧ。在1999年,美國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為他舉辦了一個大型回顧展『徬徨之犬;森山大道』


森山大道在街頭拍照的情況,超酷的,他甚至只帶一台超輕便的相機去拍照呢。


他的作品最大特色,就是晃動相機和失焦效果,利用獨特的視覺表現主題,以及底片的粗糙顆粒質感。拍題材多取自於日常生活紀錄,還有觀察事物的方式及獨特的視覺角度。許多作品從拍攝到暗房沖洗都是親自來完成,從拍攝到自己沖洗照片,又要沖的好,真的需要下不少功夫呢。


森山大道的作品,除了有強烈的對比外,也有些微的搖晃感。
02.JPG


03.JPG


04.JPG


除了的黑白作品外,他的彩色作品也是偏暗的調子呢。
01.JPG

森山大道也寫了許多的攝影書,分享他對攝影的看法與心得。



森山官方網站
http://www.moriyamadaid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