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日誌]說故事


最近有機會接觸到兒童繪本,發現它不算便宜,但卻可以給你很不一樣的感受。

繪本,少少的幾頁卻很精美,顏色很豐富。

繪本,簡短的幾行字卻可以給一個感動,一個思考。




我想,只要是人都愛故事的吧,所以電影很蓬勃、小說很盛行,就連電玩也都是在說故事。

就因為有了故事,不管什麼都能生動了起來。

而一張有故事的照片絕對是吸引你駐足且一再回味的理由。

當然啦,故事有深有淺,有華麗有暗淡,有悲傷有快樂,有...

在同一個故事裡的同一個點卻能引起不同的共鳴,這就是故事的魅力所在了。

說實在的,以前功課不算差的我,現在回想起來教科書裡,有很深的印象的都是一些小故事,如 " 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

還有一些已經不記得內文但卻還記得它給的感受,那就是很有張力的故事,後味猶存 ~~

而繪本的厲害處呢,在不知道不覺中,就能把你帶入一種情境,給你一種還原的力量,因為它多半是為了小朋友而出的書。

不可否認的,小孩是真的很有能量的生物,而他們自成一格,說他很脆弱卻在你想像不到的地方堅強,說他們很勇敢卻又在你覺得簡單的地方需要你的愛護。

所以,如果你在拍照時有遇到沒辦法突破的點時,去找一個小天使來跟你玩吧,或是找一本繪然後放下心好好去感受,真的,你會在那小小的地方找到一個開始。

你知道嗎,繪本它也是一個很好的一個溝通物,因為故事。

我想,如果想跟小朋友溝通,卻不知如何開始的父母,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因為在讀繪本的同時,心靈也會先被洗滌,先讓自己當個小朋友,再來當小朋友的朋友,很多時侯事情就會變的簡單了~~


還有,如果你有仔細觀查的話,你會發現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人呢,生活總是比較多采的,同時也是一個很好的溝通者。

而溝通在現今是這麼的重要,每個人都在透過某種訊息在溝通,有正大光明的溝通,也有暗著來的。

就像一張照片,可能一開始看,並沒有什麼特別處,可是多看幾眼卻好像看到作者在說什麼...

就像 " 最後的晚餐 ",到現在都還有故事在產生呢。

試著跟身邊的人說故事吧。

試著給一張照片說故事吧。

3 則留言:

  1. 試著跟身邊的人說故事吧。
    試著給一張照片說故事吧。

    小容姊姊:我最近失眠,睡不著,你可以來說床邊故事給我聽嘛??

    可愛的小毅毅

    回覆刪除
  2. 繪本借你囉,可愛的小毅毅 ~~

    回覆刪除
  3. 小毅毅的女朋友還在澳洲阿?

    回覆刪除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