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實驗室]人的角度&畫面的秘密


reimagining people,原由 brookeshaden 上載。

許多人都說攝影就是以光來決定一切,一點也沒錯。除了光線的控制得宜外,其實拍照的角度影響了很多不同意念的傳達,除了大家常說的,由下往上拍可以拉長腳,由上往下拍可以讓下巴變尖,更重要的是不同的角度呈現了不同的身體樣貌。


人像角度安排到底隱藏了什麼樣秘密呢?
這次我們不做實際的示範,而是找尋各種不同的畫面,大家一起來感受一下吧!!

由上往下
藉由高度拍攝可以表現出不同的情緒。

在這張照片裡頭,作者標題是說,『我並不害怕會掉下去...』,但是這樣的畫面視覺感就會讓我們自己產生了可能會掉下去的感覺,由於我們是由上往下拍攝。當然手部晃動也增加了整個照片的張力。



I can fly!,原由 r.AI (-) 上載。
I CAN FLY!!!  其實就是很簡單的念頭。但是由小女孩的笑容中,我們都被這幅作品的歡愉感染了。由拍攝者帶著被攝人物,背景呈現動態的圓圈模糊,讓人不得不把目光都放在小女孩身上阿!!!(當然小女孩夠可愛也是加分的)


攝影的鏡頭是由上往下,而且是第一人稱,讓人覺得彷彿自己就是拍攝者,小女孩正與鏡頭對望,我想這也是成功的要素之一喔。


利用鏡頭的角度可以傳達出不同的情緒,當然也還是需要很多其他不同的特色,才能夠達成搶眼的照片呢!

從正面
正面傳達的意義,通常都是直接並且強烈的。

reimagining people,原由 brookeshaden 上載。
這張照片裡頭充滿了各種強烈的因素,從光線到飛揚的頭髮,鮮艷火熱的紅色衣裳,最後配上飛揚的碎屑,經過材質處理的背景。


正面的觀察到人的姿態、表情,都是我們平日最習慣觀察事物的角度。所以最直接,也感受最強烈。在這張照片中,已經不需要特別費心拍攝其他的角度了,因為一切吸引目光的條件都已經具備。

我自己很愛這樣非常直接,面對面強烈並有力的的傳達作品。


,原由 Lá caitlin 上載。
人物當中,正面的力量常常會被用在特寫上頭。原因無他,所有虛假的招式都已經不重要了。
重點是人!!而人的精神重點又是眼睛!作者巧妙的利用光線,把畫面精簡到只有半張臉。而小男孩的雀斑與眼睛又經過適度的後製,你很難不去注意到臉的質感,與小男孩與你對望的強烈感受,除了『正面』,很難有其他方法可以達到這樣的感受!


從背面
背面總是讓人有出奇不意,或是神秘的感覺。
當然,這也許不是一張好的示範作品。但是你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大膽與創意。即使是自己的光頭,也可以想出拍攝的好點子。


看不到臉,也不見得不能創作。當然你也可以說我想要畫在身體的其他部位。

我只能說背後這個角度也代表了各種無限的可能,千萬不要拘束自己在選角度這件事情上面^^。 


the invisible noose,原由 brookeshaden 上載。
標準的背後照!! 標題寫得是『無形的絞索』。
背後的照片,其實帶給人很多充滿想像的感覺。但在這個例子中有另一個作用,正因為看不到人的表情。所以你可以專心的感受這個拉扯的虛空。
想要過...或者是不及。直接或是間接的表達。就由正面跟背面的簡單轉換就可以做到了。
你會說,不過就是後製咩!?
那又如何,作者已經傳達出她想要的了.......

由下往上
由下往上是最有趣的,除了身體的角度變了以外,我們也愛天空當背景!
其實這並不是一張特別刻意安排的照片,但正因為由下往上拍。所以你很容易就會把鏡頭對往有光線的地方拍攝。
整個光線掉落下來配上有趣的橘色色調,搭配著MODEL獨特的動作與陰影,一樣會吸引你的目光。而地面的空間感正告訴著你:『我正趴在地上!』


這是一張簡單的往上拍照。
不過作者並不是想要把腳拉長,單純就只是要仰望的感覺,配上層次豐富的藍天,只要有漂亮的藍天,我想就已經成功了一半了!



腳底
奇特的透視,給人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Happy Hobbit Feet,原由 per_andersen 上載。
其實只要是比較誇張的角度,都可以帶出不同的感覺。
唯一更不同的是,帶到了腳底板!!
這個很少見到的腳丫子就這樣多了一點樂趣。
泡過水的噁心感,很難不讓你注意他!
而透過了由下半身拍照,令人注意的腳丫子也成了構圖的一部分。
-----------------------------------------------------------------------------------------------------------------------------------
透過了不同的角度拍攝人體,其實角度只是輔助了整個畫面的主題,透過了角度的不同,可以詮釋出不同的變化,觀感也不同。

當然單純的角度變化也可以成為一種創作,但是通常都還需要配合其他因素。看完了照片,是不是也有想出門拍照的衝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