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新手觀念]花博免錢攻略-觀光客攝影



這次的花博企劃,由於小編實在是被這次的花博排隊氣飽了。建議各位,一定要花一天是專門逛花博然後再另外安排一天去排隊欣賞館內設施。才會比較安心的逛完所有內容。

然而身為一個觀光客,努力的做好比YA的標準POSE是最低需求。另外大家最希望的就是人拍的清楚背景的景物又鮮明,可以的話呢?最好還可以拍瘦一點就更棒了!!
今天就讓我們來告訴大家,如何運用你的小相機拍出讓親友們都滿意的照片嚕。

在我們平常拍照的時候,常常會使用相機上面『拉近拉遠』功能,但是一般使用者都是站定位以後利用『拉近拉遠』拍照,其實呢,善用這個變焦功能加上選好適合的位置。
人人都可以是拍照大師喔!!


一般我們在使用變焦相機,拍比較廣角的效果其實就等於是拍攝的視角變大。
當然在這張圖中是平面的視角,實際拍攝時候左右兩邊視角也會同時變大,不過道理是相同的。

一般來說我們常見的狀況就是到了想要紀念的風景地時,為了把後面的景物拍下來就會把相機轉到比較廣角,人的部份就很容易變的比例很小。

解決的辦法很簡單通常是請被拍的朋友往前走,常見的問題就是後面景真的太大了,相機都要
微微往上拍攝,人往前走變成只能拍到半身,角度降低不是構圖變了,不然就是由下往上拍下半身又會變胖。
嘖嘖,把人拍胖是不能原諒的!!



如果你是在還算空曠的景點,可以先試著後退並請被攝者跟著你後退。 
接著把鏡頭拉近,利用望遠端拍攝。
這樣的好處是人不容易變形,且背景會比較單純。
很多時候,人拍瘦一點就成功一半啦^^。

IMG_2891.JPG

觀光客照片重點就是要清楚的拍出背景代表性的景物,像是花博可能就是一些代表性的建築跟造型景觀。像是這張照片稍微讓人跟景拉開一點距離,利用一點點長鏡頭讓後面的景物單純點,而且可以兼顧變形。

IMG_2871.JPG

遇到大的建築物盡量拉開一點距離會更容易得到乾淨構圖照片。

IMG_2884.JPG

像是花博的招牌,一定要紀錄一下的!!今天示範的景,都不需要門票喔。
就算是下雨也是努力幫大家拍攝示範照片。

IMG_2864.JPG

遇到大背景,稍微離開一點背景,拍攝成功率會高一點喔!

IMG_2879.JPG

遇到漂亮的背景,其實就不用固守這種拍法了,也可以拍廣角一點。
為了讓紅色的花明顯一點,我們就稍微站在比較高處拍攝。
IMG_2892.JPG

像是這張,因為地形的關係,一定只能用廣角拍攝。
變形度就會比較大,這時候建議將人擺在比較靠近中間免得變形。
其實如果你只是過路客,不妨去花博週邊逛逛,你也可以拍出很像玩過一遍的照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