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活動]影像專欄-介紹攝影師『大衛希爾』

大衛希爾 (8).jpg
HDR記錄了場景中各種明暗程度的細節,透過電腦軟體混合照片,使影像檔案可以紀錄所有明暗的細節。接著運用數位方法對影像中物體的亮部與暗部重新配置,實現比普通圖像更大的曝光動態範圍。達到與真實太陽光在物體照設的亮面與暗面的效果,甚至更強烈到如同繪畫的感覺。許多作品利用HDR效果可以將場景的表現的淋漓盡致。這次要分享一位拍攝HDR很厲害的攝影師Dave Hill大衛希爾。



大衛希爾 (5).jpg
攝影師Dave Hill的作品給人的感覺是強勁有力的,不管是光影的表現還是拍攝的內容。他的作品總是能營造出引人注目的畫面。


大衛希爾.jpg
運用光線來引導消費者的目光,並設計場景與故事和消費者對話,希望能吸引消費者。因此我們看到照片會覺得,阿,好像在電影中才有可能會出現,因為這一切都是經過精心規劃的。


大衛希爾 (9).jpg
有些細節的部份是分開來拍攝,再用後製來合成照片。


大衛希爾 (6).jpg
強烈的光影變化與故事表現手法,讓你有親身蒞臨現場的感受,許多細節如衣服皺摺刻畫的很仔細,有可能會覺得過於強烈,但也是因為強烈才因此吸引人的目光。




大衛希爾 (2).jpg
透過後製可以表現出許多種不同風格,包含好像會在電影中出現的故事情節。




大衛希爾 (1).jpg
為了達到目的,需要不斷的嘗試,甚至是潛入水中。最後使用後製改變細節,再將拍好的背景與主體來合成。




大衛希爾 (4).jpg
暖色的HDR照片也能表現出奇幻故事的風格,由於背景是不明確的,會讓我們以為是虛構的場景。




大衛希爾 (3).jpg
就算是很簡單的場景,經過人物設定,拍攝成HDR的照片也能吸引人的目光。




大衛希爾的所有作品網站

Dave Hill大衛希爾的作品拍攝情況

091029 Girl on an Adventure - Part II - The Depths from Dave Hill on Vimeo.


YouTube上HDR製做的過程示範,或參考[教學]HDR高動態範圍影像分享



許多人常常討論HDR算不算攝影的一種,還是單純的數位藝術。

我們不妨說他是攝影,但同時也是數位藝術的一種表現方式。

一張好的照片,拍攝的構思與拍攝前的準備、企劃的往往遠大於後製所花的時間。

從以前的底片相機到現今的數位影像經歷了許多變革,有好有壞,但我們不妨去接受他,並運用它的好處來做一些事情。

1 則留言:

  1. 真實中帶虛幻呢,還是虛幻中帶真實呢 ~~

    回覆刪除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