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實驗室] 從仙女棒來看煙火拍攝...光圈與快門之間的應用

在這次的教學中,我們可以注意到,只要掌握了時間,地點,風向。基本上我們已經成功了一半以上了,但是對於現場的拍攝,光圈快門的應用,我想大家是有點有看沒有懂。

簡單的說:[光圈決定煙火亮度,快門決定捕捉煙火的效果]。







我們可以看到以下的畫面

光圈16 快門2秒
DSC_1677.jpg

光圈16 快門4秒
DSC_1687.jpg

我們可以發現,同樣的光圈底下,快門時間的長短等於紀錄了仙女棒軌跡的長短。
四秒的照片明顯的軌跡比較長,因此想要紀錄煙火漂亮的軌跡有一定的秒數是需要的。
甚至時間長到第二第三發發射的時候,你就可以同時紀錄很多顆煙火。
 --------------------------------------------------------------------------------------------------------------------------

光圈16 快門4秒
DSC_1687.jpg

光圈22 快門4秒
DSC_1678.jpg

這一次我們可以看到,相同秒數底下,光圈16跟光圈22剛好差了一檔。
光圈22由於單位時間進光比較少,所以仙女棒的光線就比較纖細。
反之光圈16則相反。
這樣大家應該對於光圈快門的控制有初步的瞭解了吧。

DSC_1693.jpg

DSC_1698.jpg

DSC_1686.jpg

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的光圈組合,產生的光線效果都不盡相同,端看你想怎麼控制嚕。
另外在實際拍攝的時候,也必須考慮背景的亮度,如果曝到背景整個都亮了起來,尤其
是光害嚴重的台北,有時候煙火的效果也是會打折的。
希望今年的跨年煙火大家都能拍到美美得照片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