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日誌]我的大咪咪 BY小容

我的咪咪很大~~


































牠是公司的貓,比一般的貓胖很多,之前可有8公斤多呢,牠的名字很菜市場-咪咪。
牠很喜歡去晒太陽,只要出去到前門的水泥地上,就會肆無忌憚在地上擺出任何很可笑的動作。
因為公司就在菜市場的巷子裡,所以來往的人很多,看到牠時總會先一陣的"哇~哇~聲"。
對貓比較有興趣的人,就會問 : 牠懷孕了嗎?
『不,牠是公的』接下來就會開始問,牠吃什麼啊,怎麼會這麼胖…,對,牠真的是胖。

我不記得誰說過這樣的話,但我覺得真的很有符合牠們的個性。
狗 : 這個人類對我這麼好,我想他是我的神吧~~
貓 : 這個人類對我這麼好,我想我是他的神吧~~
很有趣吧,有養過貓狗的人,或許都會會心一笑吧。

但我就是喜歡這樣個性的動物,平時牠不煩你也不依賴你,只有需要吃的時侯才會"喵喵叫"在你腳邊蹭過來蹭過去的,所以對這動物就不用花太多心思去照顧牠,因為牠把自己當神,過著自己世界的生活,但請記得要固定兩餐供俸牠。

貓的模仿力其實很好,且要教會牠吃飯時需坐下和握手也不難。
記得剛進公司,上廁所如果沒有很注意,等你上到一半才會發現牠在裡面看著你上廁所,真的嚇一跳,但幾次之後也就習以為常了。但為什麼要提這個呢,就是因為在廁所常常會發現有人上廁所不沖水,且尿味很"重",這很讓人生氣,但問了公司所有的人,大家都說我才沒有這麼沒品呢。有一天無意之中終於水落石出,是牠~~牠大辣辣跳上馬桶面朝裡解起了小便,呵~~覺得真的不可思議,原來沒品的人是咪咪啊。沒有教牠如何上馬桶上尿尿,牠就這麼莫名這樣做了,可是如果可以也自己沖水就更好了,但牠是神啊,牠一定覺得這種小事就讓你們這些人類來做就好了~~
記得曾聽獸醫說過,不管貓還是狗,他只會認定一個人當他的主人,(即便家裡再多人) 然後牠們會模仿主人做的一些動作,所以我想咪咪想模仿當個人類吧,只是公司這麼多人,不知道牠認定誰是他的主人就是了。






























只要是貪吃的動物要教會牠做某些事都不難吧~~
一開始我只是拿了飼料以外的零食 ( 好像是鱈魚棒吧 ),試試看牠愛不愛吃,沒想到他挺愛的,所以三不五時就會買給他吃,心想貓應該很聰明,教牠幾招應該不難。沒想到沒有教幾次牠就懂坐下時等食物,再過不久握手、換手也行了之後,就將雪魚棒換成飼料。一開始牠很困惑,為什麼沒有吃到鱈魚棒,但你只要在牠肚子餓的時侯用飼料誘惑,再勾起牠的記憶,做了那些動作就可以得到好處,牠就會因為肚子餓而妥協。牠或許覺得,我是神,就是要給這些人類一些好處他們才會供俸我,好吧~~他們要什麼就施捨吧,對於神而言,這些動作只是揮揮我的小手而已,不難的。

其實對於養寵物我一直有一個困惑,以前的貓狗都吃人類準備的菜飯,牠們也都很健康的活到應離開時才走,但現在的貓狗卻很可憐,因為終其一生似乎就只能吃著乾糧,好一點的就可以常吃罐頭,如果你是牠們,一生都只能吃這些食物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有想死的感覺。或許現在的人很忙,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照顧寵物,這樣比較方便,且商人也會說,人類的食物可能太鹹不適合牠們,但吃了經過加工、化學的東西就會比較好嗎?現在的人常常在一餐的食物中剩下很多,就直接丟棄,如果在吃前可以先分享出一些給寵物吃,不浪費且環保,又可以省下一些飼料錢,這樣不也很好嗎?

咪咪現在也有些歲數了,10歲多了呢,如果換算成人類的年紀1:7,也有70歲了,老了~以前牠的個性很鮮明,對於我們做了一些牠不喜歡的動作,就會比較大的反應,現在只是叫個幾聲,如果沒有很過份的話,牠還懶得理你。人家說寵物是天生的醫生,我也是這樣覺得,只要在你心情不好時,找牠玩一玩也就會抒發了不少,所以公司裡有養一隻寵物,物對員工而言是很不錯的心情轉換劑,我們公司的大咪咪是功得無量呢~~

說咪咪之前有8公斤多,現在6公斤多是為什麼呢?唉~~這是一段心酸史,下次再分享囉~~

2 則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