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日誌] 照片...回憶...

前一陣子 我翻出家裡以前的照片
其中有一張 是我堂哥生日
大家在眷村老家幫他慶祝的照片


 
















老實說 其實我對老家印象是很模糊的
只記得要上廁所要到院子的後面才有廁所
晚上上廁所很恐怖 
因為廁所裡面只有一盞小燈泡 周圍又都沒有燈光

年紀大一點的哥哥們最喜歡嚇嚇我們這些做弟弟的
說半夜上廁所會有人從馬桶裡面把人抓走
嚇得我們這些弟弟們晚上都不敢上廁所 硬是憋到早上...
還有院子的樹(我不記得是什麼樹了 只知道是一棵很大的樹)
哥哥們常常爬上去玩 我們年紀小的只能在下面玩蚯蚓...
其他的 我就不記得了... 

翻著翻著 我又翻到了一些 
是我在念國小的時候的照片...

我還記得我剛念國小一年級的時候
因為只有半天的課
中午老媽就會來接我放學
可是 老媽常常會因為有事沒辦法來接我
我就會跑到姊姊的教室裡 
姊姊的導師就會幫我準備一張椅子
讓我坐在姊姊和他同學中間 跟著高年級上課
正因為如此 姊姊的同學和老師都認得我
甚至到了我國小都要畢業了 
姊姊的導師還認得出我 叫的出我的名字

我並不算是個懷舊的人 
但是 很奇怪的 
我卻總是喜歡翻翻過去的照片
聽聽長輩們說說照片裡的故事
對我來說 這些照片 故事 
總是能引起我的好奇心
一張張泛黃的照片背後
沈睡著一段段過往的回憶
每當我翻開他們
這些回憶就會醒過來
跟我說他們的故事
不論是喜 是悲
是快樂 是難過
這些都是點點滴滴的回憶
都該值得好好去珍惜 收藏




2 則留言:

  1. 眼角泛著淚光...我怎麼了...

    回覆刪除
  2.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家人們過生日大家都會聚在一起
    一起分享著超濃厚巧克力的奶油蛋糕.....
    我眼眶有點濕潤感

    回覆刪除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