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活動]偽速度

DSC_8813
歐!!好痛

好痛的一張表情呀!
為何要那麼虐待自己,
賞自己一巴掌ㄋㄟ,
其實這純粹是好玩低,
為了想拍出被呼巴掌的效果,
所以我們就來了一段偽速度
偽速度又要怎麼玩呢??



很簡單
首先我們準備了相機燈光
將相機以及燈光架設好之後
再來要準備的就是兩個人
一個是幫忙我的人,另一個就是我自己啦!


幫忙我的人要幹嘛ㄋㄟ?
呼我巴掌嗎??
想太多!這樣不只照片沒拍好,
還會因為被呼巴掌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力道沒拿捏好,太用力!
沒拍到照片就算了,還會沒了友情,沒了器材得不償失啊!
(但是如果你們感情不是很好,你可以藉機安排他是被攝者,就可以盡情的呼他巴掌啦!哈哈!
幫忙的人當然是幫忙按快門啦!

DSC07153

DSC07152


首先以拍大頭照姿勢坐再椅子上坐好,
再來將快門速度調整到1/60光圈是f2.8
ps:這是我的拍照數據,實際情況要式光線做調整,但是快門速度一定要1/60
然後拿出你的手輕輕的撫摸在你的右臉頰上
並裝出痛苦的表情做出預備動作!!

DSC_8808
將手輕輕的撫摸在你的右臉頰上,
並裝出痛苦的表情,做出預備動作!!



在攝影者準備倒數(這是一定要的)
數到1時,將你的手用力的往右邊推(記住痛苦的表情依然要存在啊!)


DSC_8810
攝影者數到1時,
將你的手用力的往右邊推!!

然後就在那1/60時的瞬間出現啦!
一張被呼巴掌、看起來自虐又痛苦的表情就完成啦!


DSC_8813
偽速度完成圖!

那感覺真的不賴,
既痛苦又有速度感!
因為是1/60秒只要多拍幾張就可抓到精準又痛苦的表情,
這方式還不賴,如果真的呼巴掌應該呼到住院了都還沒拍到吧
(想我第一次自己拍就是這樣,呼到旁邊的人都躍躍欲試想賞我一巴掌)
大家也可以利用這種錯覺多拍一些看起來有速度感的照片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