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日誌]荒木經惟的解讀


"荒木經惟"  
初次聽到這個名字是幾個月前
一直都只是知道他很有名
但是一直都沒看過他的作品

後來有同事說他在台灣有辦展覽
但是要年滿18歲才能看 …
我這下感到好奇了
就上網查了一下…
頭一次看他的作品
我只有一個感覺
"這老頭真是變態"
他的作品大多都是以女性裸露為主
並且以煽情的題材為居多
看到後面都會覺得不好意思




後來 我看到一篇有關他的文章

"荒木經惟發表過許多以性愛為題材、
驚世駭俗的裸露作品。
其中包括他與妻子陽子的私生活
震驚了當時的攝影界與日本社會
現在,民眾愛稱他為「天才ARAKI」
歐美亦尊崇他為「Gran Maestro」(大巨匠)
在國際間擁有相當高的評價。"

唔…看來這老頭不是個普通的變態



























看完幾段關於他的文章後
令我想起一位法國的藝術家-妮基的話
"在我的作品中我註定得流露一切的感情 思想 回憶與經歷
 在我投入自己的一切---巨大的歡樂 慾望 悲劇與痛苦之後
 它們蛻變為另一種形貌 色彩與質地"
仔細想想,荒木的作品大概也是如此吧!


在他看起來一副蓋老頭的樣貌下
卻有著無比細膩的情感
經歷了最愛的妻子過世
他將他對妻子的思念化為影像呈現在世人的面前
電影"東京日和"就是在描述他和他妻子的故事
"所謂的攝影,就是人生,是人生的原點喔"
我想他就是要用攝影去紀錄他所看到的一切和表達自己的思念
這也或許是攝影令人著迷的原因之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