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觀察週遭的光線]咖啡廳的光

光線
這次我們來到了台北中山區裡的星巴克,其實在我們生活中常常會遇到室內光線跟少許的太陽光同時出現的場景。

今天我們利用咖啡廳裡的一盞小檯燈,試著來觀察一下光線吧!!





P1090896.jpg

我們來到了人比較少的三樓,由於今天是陰天因此從窗戶進來的光其實不強烈很柔和。
而靠近檯燈的地方由於離燈泡近,亮度還是會比遠處的窗台亮一點點。

光線

除了光線的分佈如上圖以外,其實不同的光源代表的就是不同的色溫,檯燈的光是鎢絲燈所以偏黃跟紅,窗外則是陰天所以是偏藍色的光線。

尤其是當你用相機拍攝的時候,紅黃跟藍色的差異性會遠比你用眼睛觀察到的誇張很多喔!!

在瞭解基本的光線分佈以後,今天我們帶了一朵玫瑰花,開始來試著利用這樣的光線拍攝吧!


SDIM0355.jpg

我們把玫瑰花放在檯燈的正下方,以後面的窗戶當背景,只有花跟窗戶週邊有較強的光線,因此其他地方都呈現比較暗的情況,先簡單的給玫瑰花一個亮到暗的層次,表現花蕊。

SDIM0378

跟著我們試試看從低一點的地方拍攝讓檯燈的光源有一點點逆光的方向,一樣以明亮的窗景當作背景,而且這次稍微拍亮一點!!

利用窗戶在正後方會有淡淡的亮線,用檯燈把整個花上方打亮,也有另一種效果。

SDIM0395.jpg
在一樣的光線場景中,只要換個方向畫面就可能更不同了。
我們捨棄了明亮的背景往窗戶的另一邊拍攝,由於這邊不但沒有光源而且是暗部。
檯燈的光線又是局部的不會照射到後方,因此很容易讓花跟背景分開。

這次我們讓檯燈的光線更接近逆光,至於暗部的細節剛好就交給在左後方的淡淡自然窗光,
因此暗部呈現淡淡地藍色。


在不同的光源的混合的時候,善用不同的光線角度,還有色溫的變化,拍攝出來的照片會很多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