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活動]影像專欄- 小容

其實很多人都知道,有些攝影師常常使用昂貴的相機與器材來完成他們的作品,得到較高畫質的影像,這些目的往往是為了迎合許多商業需求。但好器材就一定有好照片嗎?那可不一定。

如果只是想拍出特別一點的照片,器材變的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想法。這句話人人都聽過。重要的是你的想法.....重要的是....在你腦中不停的迴響。但什麼樣的想法才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成為人人喜愛的作品....

我們來看看下面這個真實案例,小容的作品-只用小相機來拍照。



在看完這一系列的作品之後,心裡確實有些感慨,小相機就可以拍出不錯的作品,或許我們大
家在盲目的追求昂貴器材的同時,是不是應該停下來好好思考攝影的初衷,讓屬於影像好的一面保存下來?好像又說太多話了....嗯,趕緊來問問小容是怎麼拍的吧....


Q: 哇,你這些照片感覺都很不錯耶,都是怎麼拍出來的呢?

A: 既然這你麼想知道的話,我就一張一張說給你聽囉~


(X10)外星人胚胎P6090048.jpg
Q: 這有點像...?

A: 其實這是寶特瓶的瓶底,下方是我的手指,我從瓶口往瓶底拍,就是這種效果囉。



(X4)P8290044.JPG
Q: 這眼睛好可愛喔,是怎麼拍的呢?

A: 其實這張很簡單喔,我是拍攝腳踏車的前的LED 燈,手有點晃到就變成這種效果。


(X7)P9090011.JPG
Q: 這是..水溝蓋?

A: 沒錯,那時剛好發現這顏色好搶眼,於是我就拍回來了。


(X9)時光隧道.jpg
Q: 這張好特別喔....很有未來感呢

A: 這張很酷吧,其實我是把色票捲成圓筒狀站在家我家門口的路燈下拍攝,此外我有旋轉相機,仔細看還可以看到後方的招牌呢。


PA290247.JPG
Q: 這綠色的光和人影是怎麼回事阿?

A: 喔,這是之前去參觀皮克斯展覽的時候拍的啦,牆壁上剛好有綠色的光,剛好有人擺這個動作,於是我就趕緊按下快門囉~


(X11)P5150018.jpg
Q: 這張好像瓦力喔...好可愛

A: 對阿,這張的題材是外星人,於是我就拍了一般路邊的消防栓囉,很有趣吧。


(X6)P8280003.JPG
Q: 哇~這張是怎麼一回事呢?

A: 是新莊棒球公園的電視牆,非常簡單,只要相機稍微靠近一點,就能表現出這種質感囉。


P1010017.JPG
Q: 這張很有氣氛呢,這是什麼的小珠子阿?

A: 它其實是塑膠,就是廁所衛生紙盒的蓋子頭,我把它拿到桌燈前,用小花模式拍出來的。


(X7)P6070036

Q: 這好像是什麼特別的球體,怎麼拍的呀?

A: 在淡水的腳踏車步道上的某一盞燈呢。


P1010080
Q: 這星空好美阿~這又是在什麼情況下拍的呢?

A: 在某個咖啡廳裡拍桌上的水杯,桌面剛好有這種特殊的材質,外面那小小的圓球是反射到天花板燈。


偽裝.JPG
Q: 哇,這是什麼拍什麼東西的呢,感覺好特別喔...

A: 這是拍一般路邊咖啡座的桌面囉,左上方那陰影是桌腳的影子,很像水面,所以我才把它命名叫做偽裝。


旋轉P4030082.jpg
Q: 哇,這水還真漂亮,在哪裡拍的呢?

A: 公司的水池造景上的一塊木頭,因為長期的水流所留下的水垢,形成一種特殊的圖案,覺得像兩隻松鼠下樹~~


溪流.JPG
Q: 這張是下雨天拍的嗎?

A: 不是耶~~,這張是在北投某一個小橋上拍的小溪流水,那時候剛好是晚上所以我手晃的超嚴重的。


看完照片後,我們訪問了一些他對攝影的看法....


Q: 不知道你拍這些照片時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呢?

A: 特別的想法嗎 ? 該說有嗎還是沒有呢,很多時侯是沒有目地也沒有什麼限制,只是當下看

到某個點就會想拍。很多時侯都是隨手亂拍或,但在拍照的同時,儘量去給每一張照

片一個意念,或多嘗試不同的方法來拍。因此我會拍很多張來找到我想要的那一張。



Q: 你會因為要創造某種故事出去拍照嗎?

A: 哈 ~~ 其實我是個懶人說,很少時侯會為這個目地而出去拍照,( 小聲說 ~ 除非...要交的功課迫在眉睫...噓 ~~ ),通常拍照都是附加價值的,因為去辦個事情或到某地玩,呵~~就可以兩全其美啦 ~~ 不過我的相機可不離身的呢,這樣才可以隨處拍,隨處有驚喜囉。



Q: 不知道你拍照的時候,靈感都從哪裡來?

A: 有空時就看一些書囉,我喜歡看一些趣味故事或名人誌還有美美圖片的書。這些都會讓人心情好,心情好就好辦事啦~~且存著喜歡跟人分享的個性,因為是要跟別人分享的東西,就會想用別人的眼睛去看事情,其實只要跳脫平時的生活軌跡,好像就能看到一大片世界呢。



Q: 你使用小相機來拍照時,有做什麼樣的調整嗎,才能拍出這麼生動的照片?

A:  不好意思,因為我是懶人,所以不喜歡太複雜的事物,最好可以簡單做簡單完成最好,所以相機上的功能我只會使用遠近和小花(近拍模式),有時再加上夜晚模式,但是我的相機自動對焦功能並不好,常常拍到晃動的照片,因此有些照片看起來有些特別,呵~~這是不小心撿到的啦~~



Q: 不知道你有沒有一些拍照的心得想分享給大家呢?

A : 脾氣要好,因為時常拍不到想要的照片。
毅力要夠,因為一直拍總會有驚喜不小心出現的。
電池要多,因為每每在按下最重要的照片時就會 ~~ 嗶 ~~ 想死 ~~ 沒電了 ~~



小編:看來小容他對影像的一些心得果然很獨到呢,看完了之後你是不是也有一些感想呢?只要多多觀察周遭的事物,每次出門都用相片把相機記憶卡通通裝滿,要拍出好的照片其實並不難呢,哈哈。大家一起來快樂的拍照吧~

這次的報導就先到這裡囉,下次我們陸續介紹其他人,敬請期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