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日誌]新年過後

IMG_0098.jpg

最近一直在想一些鑽牛角尖的事情,也許自己是從事攝影的工作‧所以對於影像的敏感度
會比較高一點,但是對於一般人來說,拍照也許只是紀錄或者是心情‧抑或是對於3C產品操作的快感‧

最近在討論區常常看到一些言論,認為:『拍照快樂就好‧妳管我這麼多??』
因此東西好不好不重要,有沒有內容也不重要。甚至所有人的言論都變成垃圾。

很明顯的這似乎是我國中時候曾經出現過的風潮『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而這些人卻又對於很多攝影上的問題有特別多的見解。但是只要遇到挫折或是質疑,
永遠都是『我爽就好!』,卻是不乏擁護者。

看似好像很糟糕,我卻不禁反省著:也許拍照不該是這麼令人感到需要專業,需要瞭解很多事物才能夠拍照。也是有太多人不斷的想要重申,攝影需要多專業。

『你們都不懂,讓專業的來吧!』『現在的攝影真的不能跟以前比了....』
諸如此類的,有很多人很想要回到過去光榮的傳統。
不可否認的,現在的攝影真的沒有以前的地位了。專業也變得不值錢!!

反過來想,也許攝影的普及化是另一種時代潮流下的好處。
我想我可以理解大家對於攝影的厭惡,因為很多人想要參與,想要獲得前人所說得攝影專業,卻又不肯一步一步的努力。

逃避!!我常常開玩笑的說:『現在的男人20以後就只剩下一張嘴了。』
尤其是台灣的男人......

扯了好遠,我一直認為所謂的攝影真的太狹隘了。我喜歡的是影像。
因為只要你喜歡的是影像,你不會掉入那些死胡同裡。在攝影興盛的年代裡,大家的需求都不同,各自演繹。

網路接觸的非常頻繁,所以各種的奇怪的攝影文化都會發生。
我突然想到,現在台灣攝影的情況很像是以前宋朝時候盛行的清談!!

大家吵吵鬧鬧的非常熱鬧,但是卻漫無目的。浪費時間卻沒有結果。
尤其是完全不會有答案的辯論或是無意義的觀念討論,其實很多的書本都有正確的答案。
但是卻被斷章取義。

網路上的資料來的容易,所以大家不會去驗證答案,以訛傳訛。
明明很多的事情,自己試試看就知道了。卻是期待其他人言論上的支持。
[攤手],雖然很多攝影上的表達,都是觀念上的改變帶來感動。

但是這樣的情況真的很讓人無言,這也是為什麼At5的blog看似不知道想幹甚麼。
不過可以瞭解的是,凡事我們都會希望,自己動手去做。
這個年頭,希望大家都能做的比說得多阿!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