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日誌]彩色世界




























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人們說的天空藍....很熟悉的歌詞吧,對是蕭煌奇的-你是我的眼。

在聽這首歌時,我總是被他這幾句話所吸引,記得比較小的時侯總是愛去想一些奇特的事,而這是我

到現在還沒有得到答案的一件事...



好奇的是,你眼中所看到的藍色是什麼樣子的藍啊 ? 和我眼中所看到的藍是一樣的嗎 ?

還是你眼中看到的藍其實是我所看到的紅呢 ? 而我看到的白色是你看到的其他色 ?

因為一出生時所看到的顏色就被定下了名詞,當看到紅的時大人會跟你說,這個顏色的名字

叫做藍,從此之後你所有的顏色都有了名詞,所以你我都在同一個色彩的世界下生活的嗎 ?

因為我不是你,所以我看不到你看到的顏色,或許在你的世界裡的顏色比我還豐富呢。

SO ~~ 是否名畫家看在眼中的顏色更為生動,是否名攝影師眼中的色彩是豐富無比的呢 ?

而顏色只能從眼睛去看到嗎 ? 有可能人類習慣了偷懶的生存,而使其他感官退化到更簡單的模式呢 !

因為莫札特他曾說D大調是黃色,A小調是紅色、B小調是黑色...。

那你覺得呢 ? 風聲是什麼顏色 ? 水聲是什麼顏色 ?

還有顏色給你的感覺是溫暖、是清涼,是苦、甜、辣 ... 發揮一下你的想像力囉 ~~


.

1 則留言:

  1. 照片像兩個小朋友在跳芭蕾舞,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