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日誌]靈感






















Sometimes to pain and to loneliness definitely gets inspire.
有時候透過痛苦與寂寞可以激發我們的靈感-by David LaChapelle(大衛拉夏培爾)



這是美國攝影大師- David LaChapelle(大衛拉夏培爾)-來台演講時所說的其中一句話,大衛在青少年時期曾經是一個晦暗的少年,14歲時由於沒有朋友,大家都笑他、欺負他,所以一度痛苦的想自殺。15歲時,他獨自一人離家來到紐約,在一間畫廊工作,剛好那間畫廊有個暗房,大衛每天都待在暗房裡沖洗照片,從此也立定了他以攝影作為藝術創作的媒介。

早期大衛在紐約的生活非常艱苦,為了籌措生活費,他開始幫別人拍照,有時是婚禮,有時是一些小案子,後來他的作品受到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青睞,介紹他進入當時美國有名的雜誌interview工作,進而開啟了他的時尚攝影之路,大衛在幫時尚雜誌拍照時,經常會把自己想表達的概念與想法融入照片中,有時候照片所呈現出來的個人宣言,反而強過了時尚的包裝與美麗。大衛年輕時求學的寂寞,與在紐約生活的困頓,造就了他作品的風格-充滿矛盾、衝突與強烈的鮮豔顏色,並帶有救贖與警世的味道。

在創作影像的過程中,我們都需要靈感來激發我們的想像力與創意,而靈感的產生往往與我們生長的時空背景或是曾經接觸過的人、事、物,甚至是個性有關。

大衛說:一張照片的背後一定要有它要傳達的概念,照片本身一定是訴說著某一個故事的,也許我們很多時後所拍的照片本身是沒有任何意義,或者我們是毫無意識的去拍照,但是這樣很容易的讓我們變成只是相機後面的工具而已。或許我們並不用像大衛一樣,透過痛苦與寂寞去得到靈感,試著去用心體會生活週遭的每個角落、每個片段,培養敏銳的觀察力,累積創作的能量,這些日常的訓練就好像山中的雲霧一樣,看似沒有重量,有時候當我們在撕心力竭、絞盡腦汁的創作過程中,會不經意的觸發靈感之氣,這股氣流將伴隨著雲霧如滔滔江河般的湧現。於是,一幅幅動人心弦的作品就此產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