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日誌]尋找.....BY阿茂

看到同事上次打的網誌有提到興趣與工作的結合
這點我自己是蠻感同身受的
我自己的經歷是從退伍開始接觸商業攝影這塊
當初的自己對對攝影充滿了熱愛
只知道要學習技術技巧

攝影師在執行工作時,我總是充滿了興趣
想去了解他的燈法如何下
在一旁的我趕快將他所打的燈紀錄下來
就像從前老師再上課時,學生們總是低著頭抄著筆記
但是往往成績比較突出的學生,總是在當下專心聽老師的講解並且吸收他理解它

然而在工商攝影這塊做了將近兩年的時間,但是....這中間我輾轉換了幾間攝影棚,原因在於自己的沒定性..........
之後再度換了一家公司,這間公司是專門拍人像的
這時候的自己心態還是抱著......說難聽點就是玩玩的心態
完全沒認真想過自己的未來...每天到公司就是打卡.掃地.
刷白背.倒垃圾.剪雜誌.以及做著攝影助理該做的任務..隨時等候攝影師的差遣,就像是無腦的過生活.......




這樣的生活在度過了一年多.....
突然某天跟老闆又提出了辭呈
原因很好玩...因為老闆養了一缸水草缸
我每天到公司忙完了該做的事情
就是看著魚缸研究著裡面的水草還有魚
看著看著就充滿了好奇心開始研究起來水草
哈....於是我就找了一間北部蠻有名的水族館
毛遂自薦的去應徵.....就這樣給他面試上了
於是我展開了漁夫的生活.....這中間的學習非常的充實
每天都在研究一直研究可是做了一年多老陣狀又犯了
開始覺得無趣了,想逃避了不想做了.......
覺得這樣的生活太封閉了,於是我又離開了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到處做工作...到處換工作
雖然這中間有做到自己感興趣的工作.....但是還是撐不住
那時的我一直悟不出這中間自己的問題在哪
自己的時間一直流逝.....壓力也越來越大
甚至有段時期想說好吧給我個隨便的工作我會努力的一直持續做下去
不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一直找不著工作
失業很久....心理好慌
那時的我突然想到我能做什麼我想做什麼.....
心理的想法是攝影,畢竟這是我當初的理想我沒達成他
現在的我想要達成他必且將他真正的納入我的專業領域
哈哈....現在的我又回到攝影啦!!


我很高興......
這中間的過程我花了將近七年在摸索才找到自己的方向
接下來的路會怎麼發展我也不知道
但我能做的...就是把每一天過的充實並且給自己設定短期目標
呼.....寫了一篇又臭又長的個人生小經歷...但總歸一句話
我覺得興趣與工作的結合
每個人的看法不同很難給他有個真正解答
不過興趣是能從工作之中去培養的
就看你怎麼去看待你的工作
你要怎麼去拓展你人生的地圖

1 則留言:

  1. 興趣?工作?人生?
    大家的日誌都好熱情啊! 但是門外漢都看不懂...

    回覆刪除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