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ife?

Photo is Life,Pife ,拍照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BLOG分成了六區,教學 生活 實驗 活動 日誌。也歡迎大家直接點選各區參觀嚕!

[實驗室]運用水晶體製造出萬花筒特效 by小容

PA270209.jpg

一直擺在桌上的水晶小狗裝飾品,讓我想到了小時侯很喜歡看的萬花筒,所以拿起來靠近眼睛看的時候,覺得呈現出來的影像比萬花筒還有意思的多了,於是想到,怎麼不乾脆把它拍下來呢??



接下來介紹拍照的過程
DSC_4534.jpg
器材方面只要一台小DC和水晶物體就可以了。


DSC_4514.jpg
接著我們將相機設在自動模式下,關掉閃光燈,把水晶體靠近我們的鏡頭。


DSC_4529.jpg
再來找到自己最喜愛的角度來拍攝。


DSC_4521.jpg
角度稍有不同,圖像就會有很大的變化。也因為是不同於塊狀的切面物,所折射出來的圖像也會有上下角度不同的落差,所以如果先將相機對準所要拍的場景, 再放上玻璃體,可能會呈現出不是原先決定拍攝的畫面,有一些位移,這時候要稍微移動一下相機調整。


PA270208.jpg
將相機靠上水晶體,再用移轉的方式可以觀察到不同景像,可能會找到意想不到的圖像喲~~


PA270229.jpg
自拍也是不錯的一個選擇


P7080060.jpg
拍攝室內景物


PA270226.jpg
也是室內景


PA270221.jpg
室外景,在比較多對比顏色下拍攝,可拍到較熱鬧、豐富的氣氛,變化也會比較大‧

4 則留言:

  1. 有佛山無影腳的感覺說~~

    回覆刪除
  2. 請問如果水晶的角度越密呈現出來的物品影像會不會越密,或者有顏色的水晶拍出來的效果是如何? 不過還是佩服這位大大會利用在身邊一些不起眼的小東西來做攝影器材,使我這完全不懂攝影的笨蛋由衷的佩服~~~>< 加油喔!

    回覆刪除
  3. 基本上是喔,折面越多會越複雜喔,水晶有顏色的話也會讓照片改變顏色,期待你也可以去嘗試創作看看喔‧

    回覆刪除

1.歡迎多留言交流,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2.對於拍福任何文章有問題歡迎提出
3.攝影相關技巧或問題也歡迎討論,也可告訴我們你或(妳)想學的東西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